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友協倡發揮特區優勢 續助港生識國情

2018-12-14
■唐英年和眾團員參觀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唐英年和眾團員參觀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在座談會上,8位友好協進會成員就國家改革開放、大灣區發展機遇以及未來選舉、青年工作等議題進行了分享交流。談及國家深化改革開放,商界和專業界代表均表示,中央應強化香港的特殊地位和發揮香港的專業優勢。對於未來青年工作,友協將繼續開展進校園計劃,向香港學生更好地介紹國情。

訪京團成員包括吳良好、許榮茂、朱鼎健、陳清霞、王惠貞、黃英豪、翟美卿、陳紅天先後發言。

許榮茂:牽線兩地合作

全國政協常委許榮茂表示,香港在國家深化改革開放中應擔當「建設者」, 為兩地合作牽線搭橋,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與內地併船出海,共創雙贏。同時,要強化香港的特殊地位,在「一國兩制」下,為國家「引進來、走出去」提供更多的專業服務。

陳清霞:發揮專業作用

陳清霞表示,當國家改革更加深入,開放更加擴大,應更好利用和發揮愛國愛港專業人士作用,建議培養、壯大愛國愛港專業人士力量,並搭建讓大家參與香港政治社會事務的平台,同時也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專業優勢。

陳紅天:整合灣區資源

陳紅天認為,大灣區發展帶來很大的機遇,希望粵港澳三地可以整合資源。其中,內地的土地資源可為香港青年提供置業機會,而香港將為內地提供金融、法律等服務。

王惠貞:做好選舉工作

王惠貞表示,今年九龍西共進行了兩場補選,愛國愛港參選人都順利勝選,說明目前選舉制度做得非常完善,將更好地做好未來的選舉工作。

吳良好:打造交流平台

吳良好談及友好協進會未來發展方向和工作時表示,未來在開展社會事務時,應茩垂堨艉@個交流切磋平台,一同探討宏觀戰略,研究具體戰術,成為「社會事務戰略研究中心」和「選戰戰術交流中心」。

朱鼎健:港生關注灣區

朱鼎健則談及友協進校園計劃,因為自己多次與香港學生分享國情、港情,他認為時下學生對粵港澳大灣區很感興趣,未來可與學生更多分享和探討內地前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