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智慧圖書館系統新功能和效益

2018-12-14

■全面應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可簡化處理歸還圖書館資料的流程。

■設置多功能自助服務機,為讀者提供讀者登記、預約設施、打印資料及繳費等服務。

■提供輔助電腦硬件及軟件,方便長者和視障者閱覽香港公共圖書館豐富的館藏。

■使用簡單易用的單一整合用戶介面,透過入門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單一平台讓讀者閱覽各類圖書館資源。

■會根據讀者的閱讀興趣及習慣,提供切合個人的書籍推介和圖書館活動建議。

■整合多媒體資訊系統、香港記憶網站的現有資料及其他數碼資料,建立單一網上數碼資料庫,以收集、保存和發佈香港的文化及歷史文獻。

■利用數據分析技術和商務智能分析工具,有助收集和分析關於讀者概況、閱讀習慣及興趣的數據,讓圖書館可於購置及推廣上迎合讀者不斷改變的需要及興趣。

■支援數碼付款及使用數碼個人身份(eID),便利讀者使用電子服務。

註:只列部分

資料來源:康文署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