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兩地合夥律師樓可全國開業

2018-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兩項新的服務貿易開放措施昨被納入CEPA 服務貿易協議,明年3月1日起實施。在新協議下,內地與香港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的設立範圍由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推廣至內地全境。此外,也允許認可機構認可的香港檢測機構,承擔在內地加工或生產的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所有產品的檢測任務。

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指,是次在CEPA的新增和優化,將香港一些專業服務的服務範疇擴展至整個國家,而香港優質的檢測認證亦適用於內地,並將香港製造的定義優化,日後貨物過關更簡易,對香港投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廣闊空間,讓香港能夠進一步與內地配合,而內地整個市場將對香港經濟有很大作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歡迎有關優化建議,並指民建聯過去多年爭取香港專業服務、優質檢測為內地所認受,現時法律服務、檢測認證方面可進一步在內地服務,令人雀躍,相信對相關發展有很大幫助。她認為,有關舉措加強了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民建聯會繼續爭取讓更多專業服務在整個國家內提供服務。

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指出,總商會欣見協議在法律服務及檢測認證方面的新措施,終於逐步處理「大門已開,小門未開」的問題,希望其他小門也會陸續打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