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經濟數據欠佳 滬指失守2600點

2018-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剛公佈的經濟數據不及預期,加上外圍市場走弱,滬深兩市在科技和醫藥股領跌下出現大幅回調,最終滬綜指低收1.53%,失守2,6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與創業板指都大跌超2%。國家統計局昨公佈,11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4%,為33個月低位,低於預期的5.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8.1%,創逾15年新低。投資者擔憂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市場做多情緒受到壓制。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593點,跌40點或1.53%;深成指報7,629點,跌178點或2.28%;創業板指報1,310點,跌38點或2.82%。兩市交投低迷,共成交2,919億元(人民幣,下同)。

南水追捧內銀 淨買入量50億

科技股及醫藥股跌幅較大,港口水運、銀行、公用事業、工程建設等板塊相對抗跌。銀行板塊跌幅約1.4%,小幅跑贏大市。據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最新發佈的陸港通資金追蹤報告,過去兩周北向資金的日均淨流入量為23.15億元,較11月大體持平,但銀行(淨流入50億元)超過食品飲料(淨流入38.3億元),已成為海外投資者淨買入量最大的板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