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學者憂變相托市谷樓價

2019-01-06
■游偉光表示,放寬按揭成數對樓市整體有正面幫助。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梓田 攝■游偉光表示,放寬按揭成數對樓市整體有正面幫助。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梓田 攝

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佈研究放寬按揭成數,增加市民置業機會,經濟學者關焯照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目前樓價仍處於高水平,倘政府突然放寬按揭成數,會令市場有錯覺政府在「托市」,令樓價回升,故他不贊成政府在現階段提出任何減辣的措施。

關焯照稱,貿然減辣未必可令樓市健康調整,並稱只有當樓價下調兩成,樓市可能出現「斷崖式下跌」的情況下,政府才應考慮減辣,而目前仍看不到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政府研究放寬按揭成數,對發展商及市民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對樓市整體有正面幫助,不認為會打擊一手樓銷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黎梓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