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盈餘縮水六成 今年派錢待議

2019-0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去年財政預算案提出向未有因扣稅及綜援「出雙糧」而受惠的市民派發4,000元,惟細節近日始出台,且被批評太多限制。陳茂波昨日指出,該措施是支援未能受惠於去年財政預算案的人士。被問到今年會否再度「派糖」,他認為今年的客觀情況不同,並在考慮不同建議。

盡快派發「關愛」4000元

去年財政預算案指會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未在財政預算案中受惠的市民派發4,000元。有市民在昨日電台節目上質疑,申請者要登記及經審查,限制太多。陳茂波解釋,去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出稅務寬免等多項措施,有市民未能受惠,或所得金額不足4,000元,才會有派發4,000元的措施。政府會盡快處理該措施,「自己都想派快點。」

被問及今年會否再「派糖」,陳茂波指,去年政府的決定,是基於「關愛共享」的概念,加上去年有過千億盈餘,才會有派4,000元的措施,但本年度盈餘和上一個年度相去甚遠,可能少三分之二,客觀情況已有所不同。不過,目前距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公佈還有一段時間,他會在聆聽市民意見後再作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