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媚「台獨」唱衰「一國兩制」 各界批反對派阻撓統一

2019-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反對派中人頻頻到外國唱衰香港,其中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自擔任該黨「國際事務委員會」的主席後,更聲言要對外發放「更多訊息」,向「要面」的政權施壓,可以「頂住情況惡化」云云。各界人士批評劉慧卿試圖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只會對香港各方面帶來莫大影響。他們認為劉慧卿的言論無異於給外國勢力彈藥去攻擊中國,亦是配合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台獨」主張及唱衰「一國兩制」,阻撓國家和平統一。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統一提出5點主張,其中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指「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對此,反對派就配合台灣當局,接連唱反調(見另表)。如劉慧卿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就以所謂「與虎同眠」去形容「一國兩制」,又聲言香港過去一年核心價值受「嚴重衝擊」、要在國際層面「表達看法」以「抵住赤化」云云。

王庭聰籲毋須理會歪論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自回歸後的發展一切都好,「一國兩制」亦十分成功,直言若不是有外國勢力與這些漢奸政客搞破壞,相信香港的發展會更佳,批評反對派只是一心想破壞香港,是香港的不幸,呼籲大眾毋須理會。

陳絔g批挑動兩地關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對劉慧卿的所作所為感到憤怒,直言她引入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政的做法是大忌,不但無法促進香港的民主發展及和諧,反而挑動香港與內地關係,實在是很惡劣的行徑。他認為,劉慧卿作為本港一個政黨的前主席,理應考慮清楚自己言行的後果,同時呼籲她要好自為之。

他又指,在蔡英文日前聲言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後,已充分暴露出其「台獨」本質,而劉慧卿在此時又再唱衰「一國兩制」,與台當局一唱一和,對國家和平統一毫無裨益。

葛珮帆批口幫港實攪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劉慧卿等政客嘴上說要「幫香港」,卻以各種實際行動搞亂香港,「口講一套,做又一套」。

她續指,民建聯雖亦會到外國交流,但就會如實推介「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實踐。她認為,作為本港的政黨應維護國家利益,以民生及社會發展優先,但反對派偏偏要勾結外國勢力擾亂香港,阻礙國家發展。

何啟明斥為外力供彈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劉慧卿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除了對兩岸關係發展不利外,更為外國勢力提供子彈,讓外國勢力透過香港給中國施壓,亦令香港利益受損。他奉勸劉慧卿等人不要再做有損香港利益、有損兩岸關係發展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