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笑言做特首辛苦 林鄭:房策最大挑戰

2019-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房屋問題是任內最大挑戰,認為經濟發展受制於土地問題,故在修訂房屋政策上花費不少時間。她又透露,雖然每天面對很多不同事情及公務處理,有些更是不能預見的,但認為自己「做得幾輕鬆」,亦感到稱心滿意。

林鄭月娥接受「香港開電視」節目《開薇ㄖ琚n訪問時表示,房屋問題是任內最大挑戰。她指,經濟發展受制於土地問題,故在修訂房屋政策上花費不少時間。她又認為安居很重要,曾擔心推出的房屋政策未能引起市民關注,因此花了不少時間梳理及修訂房屋政策,亦願意將資助房屋定價與市價脫u,並加大公營房屋和私樓的比例。

滿意公務處理 「做得幾輕鬆」

除了談論政策,上任近一年半的林鄭月娥亦透露,自己每天面對很多不同事情及處理不同公務,有些是不能預見的,笑言「做香港特首真的很辛苦」。不過她又說︰「時間眨眼就過,所以都覺得自己做得幾輕鬆、幾稱心滿意。」

問到面對香港未來發展,家長及子女應如何迎接「明日香港」,林鄭月娥則分享她教育兩名兒子的「育兒經」,建議家長不要給子女太大壓力,並勸勉家長應以子女活得比自己更開心為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