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村民:綠水青山才是秦嶺

2019-01-11
■網上流傳甚廣的支亮別墅(實為陳路別墅)。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甚廣的支亮別墅(實為陳路別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去年7月下旬,中央專門派出專項整治工作組入駐陝西,與當地省、市、區三級政府聯合開展針對秦嶺違建別墅的整治行動。7月31日起,一場雷厲風行的專項整治行動在秦嶺北麓西安境內展開:違建別墅查清一棟拆除一棟,然後復綠復耕。

拆除千餘棟違規別墅

據央視專題片稱,在這場秦嶺保衛戰中,共清查出1,194棟違建別墅,其中依法拆除1,185棟,依法沒收9棟;網上流傳甚廣的支亮別墅(實為陳路別墅)全面拆除復綠;依法收回國有土地4,557畝、 退還集體土地3,257畝;實現了從全面拆除到全面復綠;一些黨員幹部因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如今,放眼望去,秦嶺又煥發出了以往的生機與活力,重回昔日安寧。對於秦嶺周邊的村民來說,與售價逾千萬元的別墅相比,綠水青山環繞,最是心曠神怡。

當地村民表示,違規別墅拆完後,佔地轉變成和諧公園了,從路上往北邊看,視線開闊,感覺也沒有那麼壓抑。全部栽樹栽草了,綠水青山真好。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亦表示,要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堅決反對不敬畏、不在乎、裝樣子、喊口號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