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芝大港大增交流 擴「環球合作基金」

2019-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芝加哥大學與香港大學宣佈,續簽兩份諒解備忘錄至2021年,分別促進研究工作及學生交流,以加強兩所大學的合作夥伴關係。而兩校共同成立的「環球合作基金」亦會擴展,為跨學科研究協作、教學及學習提供更多機遇。

兩校合作夥伴關係於2016年設立試點,當時主要推動芝大海洋生物實驗室及港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協作,而隨「環球合作基金」擴展,多個新項目亦將獲涵蓋,包括針對乳房及身體醫學影像的新興放射學技術,國際法律史,關於耳鼻喉科和頭頸外科採用醫學影像引導手術、輕型機械人、擴增實境和經口機械人手術等技術,透過座談會及工作坊深化研討。

至於兩校的本科生交流亦會加強,在新協議下,芝大學生在修讀位於香港校園、為期一季的交流課程時,將可使用港大設施;而港大學生亦可申請修讀芝加哥大學為期一年或秋季的課程,作為本科課程的一部分。

港大校長張翔指,對擴大與芝大的合作,使學生獲益良多感高興及興奮,並期望藉此持續邁向大學國際化的目標。

芝大校長司馬博(Robert J. Zimmer)則表示,此夥伴關係能推動香港知識領域交流,期待能為學術研究和教育締造更多更進取的合作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