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合約外判制 會檢視調整

2019-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將會在今年4月改革外判合約制度,新合約將會加入6%約滿酬金、颱風期間上班津貼等。對於新舊合約出現同工不同酬問題,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會檢視今年1月至3月簽訂的合約,「看看有否空間可以作出一些適度的調整。」

麥美娟嘆基層工被剝削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表示,新合約制度於4月1日生效,但最少有30多份合約在1月至3月生效的,新制度保障不了這些基層員工,「這一班外判工友60歲以上,做十多個小時,但他們不斷被人剝削。」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對外判工友充滿敬佩的,去年就聯同數名局長請了一二百個工友到禮賓府出席答謝茶會,亦借機聽取他們和承辦商對如何可以改善外判制度的建議,最終達成新制度。

每項新措施都有分水嶺

她坦言,每項新措施都有分水嶺,在之前已經批出的合約當然受舊制度規範,所以未必有很容易解決的方案,但會要求有關部門檢視今年1月至3月簽訂的合約,「看看有否空間可以作出一些適度的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