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會資助6.3萬「老友」中醫保健

2019-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推行的長者保健資助計劃昨日正式啟動。申請人須為年滿65歲的香港永久居民,正領取綜援者可於半年內享有6次、每次最多550元的全額資助,以支付上述中心的諮詢費、檢測費和調理費,非綜援長者可獲半額資助。

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長者保健資助安排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預料受惠人次達63,000,旨在鼓勵長者定期諮詢中醫師及進行中醫體質檢測,並善用針灸、推拿等方法調理身體,希望長者們在中醫的專業指導和照料下,身心安康。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https://embracehealth.org.hk/ 或致電37933410查詢。

計劃啟動禮昨日舉行,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復康及醫療)鍾惠敏、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藝人胡楓和羅蘭等主禮。

林正財表示,非常樂見長者保健資助的推出,他相信能提升他們對健康管理的意識及預防疾病的知識,改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素,長遠定能提升整體公眾健康,有助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