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漸進賊」爆窗偷值500萬首飾

2019-01-11
■失竊珠寶店遭搜掠,店內一片凌亂。■失竊珠寶店遭搜掠,店內一片凌亂。

單車男踩線 20分鐘後撬門拆鎖 再等15分鐘入店速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年近歲晚,電閘黨又再出動作案!數名蠱惑電閘黨成員,鎖定元朗一間打烊後仍將大量珠寶留在櫥窗的珠寶店,昨日凌晨以漸進式爆竊手法,先清除保安障礙及確定安全後,再閃電式終極一擊,開閘衝入店內偷去約500萬元珠寶金飾。事後由店舖的「天眼」片段所見,賊人先行踩線視察環境,再由同黨將電閘箱蓋及鐵閘的「地牛鎖」撬毀並迅速撤離觀察,在確定沒有觸動防盜警鐘後,歹徒再一起現身快速開閘入內搜掠,並登上接應的私家車逃去,店舖防盜警鐘雖有響起,但警員到場時已太遲,警方目前正追緝3名至4名賊人歸案。

現場為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24號地下一個「一開二」的舖位,分別經營珠寶店及兌換店。

兩店共用一閘 兌換店無損失

據悉兩店共用一道電捲鐵閘,並由同一名男東主經營,而珠寶店的職員疑貪方便,每晚打烊後都不會將陳設櫥窗的珠寶金飾收起,僅鎖上櫥窗門、玻璃門和鐵閘離開,懷疑因此令賊人有機可乘。

事發昨日凌晨4時許,上址店舖防盜警鐘大鳴,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店舖鐵閘大開,兩個「地牛鎖」被毀外,電捲閘的電掣箱蓋亦被撬開,其中珠寶店的玻璃門和櫥窗都被扑爆,內裡一片凌亂,相信已遭竊賊爆竊搜掠,立即封鎖現場及在附近兜截可疑人,並通知店舖負責人返回協助調查。

隨後經負責人點算,證實珠寶店內共有約500萬元的珠寶及金飾被掠去,至於相連的兌換店則無損失,相信賊人的目標只是珠寶店。

終極一擊靠快 不理警鐘大鳴

警方經翻看珠寶店的「天眼」片段,發現早在昨日凌晨3時許,先有一名踩單車的可疑男子在店外徘徊。至20分鐘後,再有另一名男子出現店外,用硬物撬毀店外的電捲閘兩個「地牛鎖」,以及控制箱的掩蓋後,並迅速離開。

再過約15分鐘,突有3名身穿深色上衣、長褲、戴鴨舌帽、手套及以口罩蒙面的男竊賊出現,快速開啟電閘入內,以硬物扑爆玻璃門及櫥窗搜掠,得手後即沿裕景坊登上一輛接應的私家車逃去無蹤。

年近歲晚,警方相信該批歹徒一早看中該間珠寶店收舖後,未有將櫥窗內的珠寶收走的保安漏洞,部署犯案。

其間賊人為確保成功,遂以漸進式爆竊手法,逐步清除保安設施,在確定安全後,最後一擊則不理會防盜警鐘是否大鳴,以閃電手法落手及逃離現場,實行與警察鬥快。

警員其後在裕景坊10號對開地上檢獲一條屬於珠寶店的金鏈,相信是賊人逃走時跌下。昨晨9時許,大批重案組探員重返珠寶店調查。

據負責人透露,珠寶店開業約5年,是首次遭遇爆竊。

元朗重案組第三隊已接手案件,刻下正設法追緝3名至4名歹徒歸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