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油輪爆炸】蛙人入船艙 搜救兩失蹤船員

2019-01-11
■蛙人在積水3米,遍佈油污及碎片的船艙內搜索。■蛙人在積水3米,遍佈油污及碎片的船艙內搜索。

南丫島對開海面碇泊的運油輪上周二(8日)爆炸大火釀成1死7傷,尚有兩名船員失蹤,警方、消防及海事處等救援隊伍昨日繼續到場搜索,相信兩名失蹤船員仍在船艙,消防派出蛙人及高空拯救專隊人員,進入損毀及危機四伏的船艙內搜尋,但暫未有發現。

搜尋工作昨進入第三天,消防處分區指揮官于文陽表示,昨早與海事處、船東、船長開會後,相信事發時兩名失蹤船員身處4號船艙上面,爆炸後兩人可能跌進艙內。

海事處驗船主任評估船隻認為沒有即時下沉危險後,消防蛙人再次進入船艙搜救,但艙高達12米,且海面風浪轉大,船身傾側達30度,令行動困難,消防遂召來高空拯救專隊,架設繩索系統協助搜救。

消防蛙人發現船艙內水深達3米,受油污影響部分水底能見度為零,加上船身傾斜、多處地方的金屬結構及移動金屬板損毀,增加搜救難度及危險性。

蛙人經整日努力,已搜索4個船艙及部分機房,暫未發現失蹤者,今日會繼續搜索餘下3個船艙、機房及船隻其他部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