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倫敦證交所爭取月底啟動滬倫通

2019-01-14

香港文匯報訊 市場消息指,倫敦證券交易所正在進行最後的努力,以期在今年1月底之前實施已被拖延的滬倫通。彭博社引述未具名的知情人士說,倫敦證交所新興市場策略主管Martina Garcia過去幾天前往中國會見政府官員。但一位知情人士稱,滬倫通尚未獲得中國外匯監管部門的批准,並且也沒有批准的時間表。

報道指,之前人們普遍預期2018年12月14日會是滬倫通啟動日期,但並沒有動靜,且沒有官方解釋。根據滬倫通項目,兩地上市公司將可以到對方交易所發行股票。這是中國金融市場開放、人民幣國際化努力的一部分。對於英國而言,這個合作提供了新的潛在上市公司來源,在準備脫離歐盟之際提供了一個亞洲橋頭堡。

知情人士透露,作為倫敦證交所滬倫通項目的負責人,Garcia經常訪問中國。另一位知情人士說,她周五訪問了上海證交所。

到目前為止,只有華泰證券獲准在倫敦發行股票;匯豐曾表示正在考慮參與該計劃並可能在上海發行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截至去年年中,有6家中國公司和3家英國公司準備利用滬倫通;該人士表示,倫敦證交所希望把互聯互通擴大到深圳證交所,並希望向中國投資者開放倫敦上市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