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應節產品曾出事 發光氣球爆傷面

2019-01-21
■鄭家偉指,是次所有樣本均採用高壓電線。■鄭家偉指,是次所有樣本均採用高壓電線。

涉及應節燈飾產品的意外時有發生,市民應汲取教訓,免樂極生悲。前年,曾在聖誕節期間熱爆流行的LED發光氣球,吸引不少人爭相選購,不少人更網購相關材料自製發光氣球,甚至在街上兜售,惟在台灣及內地曾發生多宗相關爆炸意外,引致多人受傷。

在台灣高雄,兩名女子在玩發光氣球時被灼傷臉部、手背;在南京,亦有4人因煙蒂火屑導致發光氣球爆炸,造成不同程度燒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臉部、手部均達2級燒傷,3人的臉部及手部也出現大量水泡及紅腫。

當地有專家估計,部分發光氣球以易燃的氫氣代替氦氣充氣,故此當電流經過或遇高溫及火屑時,容易造成爆炸。他提醒市民避免將發光氣球帶到燒烤場及火鍋店,以及切忌在旁吸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