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潮商迎佘楚雄一行

2019-01-17
■湘橋區委代表團到訪潮總, 賓主合照。■湘橋區委代表團到訪潮總, 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潮州市湘橋區委書記佘楚雄日前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香港潮州商會,受到總會主席陳幼南、商會會長林宣亮熱情接待,賓主共敘鄉誼,共商港潮兩地發展大計。

陳幼南用潮州話致辭,指湘橋區各位領導蒞會指導,帶來了一股朝氣蓬勃的新氣象。

他說,潮屬社團總會及41個屬會的會員現已超過15萬人,一直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區活動,推動全球各地潮籍鄉親的國際合作,擔當內地與世界交流的橋樑和紐帶。

林宣亮亦向代表團介紹潮商的基本情況,指潮商自1921年成立以來,同仁秉承「敦睦鄉誼,促進工商,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的宗旨,不忘初心,努力為香港和家鄉作貢獻。

佘楚雄讚揚香港潮籍鄉親多年來推動湘橋區發展。

佘楚雄指出,湘橋區以打造「特色精品城區」為定位,推進這個重大平台的建設,使湘橋區發展成為粵東地區的旅遊中心。

蘇昇盼鄉親多回鄉投資

湘橋區副區長蘇昇介紹了湘橋區的發展規劃,並希望兩會首長及潮籍鄉親更多回鄉探親、旅遊度假、投資興業,促進家鄉發展。

參加接待的兩會首長還有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黃書銳、許瑞勤、鄭敬凱、佘繼標、吳茂松、胡炎松、高明東、劉文文、謝喜武、李志強、林月萍、楊劍青、林本雄、梁春生、史理生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