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南社總組團回鄉考察

2019-01-12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領袖回鄉考察團到訪海南,考察團一行將在海口、三亞等地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圖為考察團成員與海南省相關領導合影。 中新社■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領袖回鄉考察團到訪海南,考察團一行將在海口、三亞等地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圖為考察團成員與海南省相關領導合影。 中新社

何靖任榮譽團長 張泰超任團長 省委書記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任榮譽團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任團長的「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領袖回鄉考察團」在1月10日到訪海南,一行60餘人將在海口、三亞等地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其間會與省領導進行會面及洽談。

據中新社報道,考察團一行到訪後率先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會面。劉賜貴介紹了海南2018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自貿區(港)建設成效,並指出,過去的2018年是海南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島自貿區(港)建設實現良好開局。

劉賜貴盼鄉親發揚「椰樹精神」

他又對廣大香港瓊籍鄉親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表示肯定,希望各位鄉親發揚「椰樹精神」,繼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為海南發展多作貢獻。

張泰超說,在此次參訪,各位鄉親切身感受到海南日新月異的變化,看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大家都備受鼓舞。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作為有凝聚力、影響力的香港瓊籍社團,將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家鄉海南的發展建設。

何靖表示,當前海南正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相信通過此次回鄉參訪,香港瓊籍社團必將在原有成績基礎上把各項工作越做越好,為海南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何靖:為海南發展獻力

中聯辦也願發揮所長,服務海南所需,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取得新成績發揮應有作用。當天還舉行了海南自貿區(港)建設情況通報會。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蕭傑在會上說,希望香港瓊籍社團善於凝聚鄉情,加強聯誼,拓展愛國愛港力量的團結面和「朋友圈」,凝聚更多正能量。

同時亦要經常組織獨具特色的活動,把不同階層、不同群體中的鄉親凝聚起來,組團回鄉參觀考察、尋根問祖、聯誼交流,增進彼此信任,積累深厚友誼。

今次考察團團成員尚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中聯辦社聯部副巡視員鄭戰良,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李文俊,副會長兼秘書長莫海濤,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