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傳承 > 正文

陳禮忠個人簡介

2019-01-24
■「量材為用」是陳禮忠的壽山石雕風格。圖為陳禮忠在個人工作室雕刻壽山石雕作品《十里荷香》。 受訪者供圖■「量材為用」是陳禮忠的壽山石雕風格。圖為陳禮忠在個人工作室雕刻壽山石雕作品《十里荷香》。 受訪者供圖

陳禮忠,又名冠森,出生於1968年9月,福建省福州市人,師從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馮久和先生。現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壽山石雕福建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享受國務院津貼專家等。代表作品有《春聲賦》、《嘯震滄海》、《春日》、《家.天下》、《守望》、《長相廝守》、《禽王天倫》、《呵護》、《留得秋荷聽雨聲》等。

2010年,陳禮忠作品《春聲賦》被選送上海世博會作為福建館「鎮館之寶」展出,為其投保一億三千萬元人民幣。多件作品收藏於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中國工藝美術館等重要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