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最新手機AR程式 大道照出「星光」

2019-02-04
■劉達文展示星光大道AR新玩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劉達文展示星光大道AR新玩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睽違逾3年的星光大道日前重開,多尊紀念本港演藝界巨星的銅像成為遊人「打卡」勝地。遊客在途經李小龍、梅艷芳、麥兜銅像時,活生生的李小龍和麥兜會突然「跳出來」,擺出他們的經典造型與遊客合影,遊客們還可「身穿」梅艷芳經典戲服,親身體會巨星百變風姿。原來這是新世界集團與本港創科企業SnapPop合作,研發出的最新手機AR程式,令虛擬巨星3D形象能隨時於現實中重現。

研發這個AR手機程式的是創科公司SnapPop,其聯合創辦人劉達文於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SnapPop專注研究手機AR技術,通過影像辨識功能,讓現實與虛擬影像互動,為品牌及商場提供具效益的互動營銷方案。

他指這次與星光大道合作項目,由於要先商討版權問題,及需要對方提供影像資料製作3D立體影像,因此較以往製作類似App耗時較長,首尾用了兩個月時間完成。遊客可免費下載這個App,毋須付費。

可選定李小龍某動作「定格」

劉達文指出,下載了該App的遊客,只要經過李小龍、梅艷芳、麥兜銅像時,用手機掃描銅像,應用程式便會開啟,「李小龍」會以其經典作品《唐山大兄》、《過江龍》及《死亡遊戲》中的經典造型顯現於鏡頭中,並擺出種種招牌武打動作。使用者可選定李小龍某一動作時「定格」,並放大縮小,四處移動,讓李小龍與被拍攝者合影。

將梅艷芳作品禮服製3D模型

劉達文續說,梅艷芳以「百變」著稱,該App將梅艷芳數部作品中的豪華禮服製成3D模型,拍攝者可四處移動戲服,甚至平面旋轉,令拍攝者「穿上」梅艷芳禮服與銅像合影。麥兜則有跳舞、做體操等經典動作,遊客亦可擺出相配合的動作與麥兜合影。

他表示,該App仍會不斷完善以適應各種新手機新技術,致力令虛擬與現實完美結合。SnapPop目前已為一田百貨、益力多及TCL等逾20個品牌做虛擬影像與現實互動的項目,至今已有逾50萬人用過SnapPop的手機程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