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男士「指定動作」 花店不愁市道

2019-02-14
■旺角花墟的花店均放滿為情人節而準備的花束。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旺角花墟的花店均放滿為情人節而準備的花束。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不少男士在情人節均會向太太或女朋友送上鮮花表達愛意,旺角花墟多間花店的負責人昨日均表示,買花是男士每年情人節的指定動作,透露過去一星期前來訂花的顧客持續增加,相信經濟環境不會對購買意慾有太大影響,對今年情人節的生意感到樂觀。

富記鮮花批發負責人鄭先生表示,去年的情人節時間與農曆新年接近,市民對花的需求較大,所以售價亦較高,但今年除內地種植的玫瑰因內需較大而被炒貴售價外,其他花朵的售價均算合理,「襯花」的售價一般更較去年便宜20%。

鄭先生表示,雖然一名去年情人節花8萬元買花的顧客因為太太指買花浪費金錢而未有繼續光顧,但亦有幾名客人花逾萬元訂花逗女朋友開心。

他透露花店已經經營多年,即使香港經濟在2003年處於谷底,每個月也虧本,但情人節時生意亦一樣有所增長,所以亦預料今年情人節的生意會繼續有所增長。

卉豐花店職員梁先生表示,情人節一年只得一次,花束有大有細,而且即使外圍經濟環境不明朗,香港暫時未見受太大影響,失業率仍維持在低水平,相信男士們亦不會吝嗇。他指,過去一星期有愈來愈多人到花店預訂鮮花,對今年的生意感到樂觀,但最終營業額是否有增長仍要視乎今日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