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細訴施政挑戰 考驗智慧包容

2019-02-14

頒獎現場氣氛熱烈,各獲獎代表及獲獎學校師生齊聚一堂,一同見證喜悅時刻。入選的十件大事緊貼時事,聚焦各類民生議題,引起在座嘉賓市民熱烈討論。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談到「十件大事」時指,在很多社交場合聽到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可否再多些直達的城市,港珠澳大橋能否讓更多私家車「上橋」等建議,表示將積極跟進訴求,引來全場熱烈歡呼。

部分市民不理解憲制新秩序

特區政府以往一年的施政亦遇到不少困難,包括取締「民族黨」、訂立國歌法等各種充滿挑戰的事件,林鄭月娥形容這過程是智慧、調解能力和耐心包容的考驗,指「當中無可避免地有一些惡意的攻擊,或是部分市民不能夠完全理解這個憲制新秩序,對我有些負面的看法,但為了維護『一國兩制』,為了香港的長治久安,恐怕難有妥協的空間。」

林鄭月娥這段發自內心的表白,喚起了全場共鳴。在座市民紛紛拍手歡呼,凸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追求,讓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