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獨」人競中大生會 hea提校事只搞激

2019-02-15

中文大學學生會改選在即,兩個候選內閣早前皆打出認同「港獨」可取的立場,兩個「獨」莊近日再在接受訪問時,大肆宣揚自己為「自決」不排除激烈的抗爭手段,更聲言「全莊都有被捕儱Ёヾv,更大言不慚宣稱「代表到中大同學」,而真正關乎學生切身利益的內容卻輕輕帶過,暴露其在校園播「獨」的真實目的。

今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由兩個「獨」莊內閣「晨煦」及「乘風」競逐,近日兩內閣分別接受曾經參與非法佔中、旺角暴動,又數次被捕的網媒記者蕭雲龍(網名:朝雲)的訪問,在當中大談特談各自的「獨」立場。

話要排外洗腦開夜店

在被問到如何看待「香港政治前途問題」時,曾宣稱香港人有權透過「自決公投」決定自己的命運的「晨煦」,又揚言第一步「要囿藅墨螫惆醚v,再將我]嚜靋灌輸畀新移民。」該內閣強調,自己支持「港獨」立場堅定,「任何一種手法我]都唔會排斥」、「全莊都有被捕儱Ёヾv,並揚言「代表到中大同學」。

在政綱中宣稱「『港獨』是一個可取、理念正確的前途選擇」的「乘風」,主張所謂「自決公投」,並宣稱要讓所有選民在「公投」前,「宣誓comfirm效忠香港」,亦聲言「唔排除有更激進手段」,更宣稱「大部分莊員都有被捕儱ЁヾC」

「乘風」早前被踢爆,包括會長在內的多名成員跟辱華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X峰關係密切,有成員更懷疑曾涉暴力事件,內閣背景龍蛇混雜。

一心想在校內播「獨」的兩內閣,在關係中大學生切身利益的校內事務的規劃上毫無建樹,「乘風」更宣稱,「想改變許多校務,比如有間24小時鴭]店」,令人感到不知所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