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首日領補貼過程暢順

2019-02-17
■ 市民首日在港鐵站領取補貼。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市民首日在港鐵站領取補貼。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市民昨日起可以領取1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市民昨日早上領取補貼的過程大致暢順,又說計劃推出首月的補貼額有約1.86億元,逾230萬名市民受惠。

首月補貼1.86億 230萬人受惠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落實至今逾1個月,首次補貼金額昨日起派發,運輸署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根據市民在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1月實際開支,政府會發放約1.86億元補貼,有超過230萬名市民受惠,當中約90%市民可獲取200元或以下,而約10%獲取多過200元的市民中有約兩成人可取足300元。

發言人又表示,全港有逾1,800個領取補貼的地點,指各種領取補貼途徑的運作昨日大致暢順,但提醒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3個月,即市民最遲要在5月15日領取1月份的補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