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讚安排方便盼金額加碼

2019-02-17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

黃先生:領取交通津貼的安排十分方便,所有港鐵站也可以,但如果有更多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參與計劃就更好,因為港鐵不是所有地方也能到達,而且深夜時也沒有服務,如果有更多紅色小巴路線加入計劃,市民可以更加受惠。

盧小姐:我最常乘的交通工具是港鐵,這個計劃對我有很大幫助。我早前更特地上網看過一些領取最多津貼的攻略,小心挑選購買港鐵月票的日子,務求領取最多津貼。我雖然暫時未領取,不知可以取得多少錢,但預料可以用來吃一頓較豐富的晚餐。

梁先生:交津不似派4,000元要填表、交資料,政府今次值得讚揚。我上個月的津貼有逾100元,雖然不是大數目,但有總比沒有好,港鐵及新巴、城巴上月先後加價,交通費是市民生活成本的一大負擔,有了津貼可以抵消部分通脹,對市民是好事。

黃先生:我在國泰城上班,每日來回車資最少要逾50元,十分昂貴,所以交通津貼對我有很大幫助,上月便可以領取逾100元。但百物騰貴,生活成本一直上升,工資增幅未能追上通脹,如果政府願意進一步增加資助金額就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