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葉太:倘不修例 助長犯事匿港

2019-0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反對派羅織各種政治原因,反對保安局修例填補移交疑犯的漏洞,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警告,如果未能成功修例,等於鼓勵港人去內地、台灣等地方犯事,然後潛逃返港。

葉劉淑儀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贊成保安局修例,認為這是明智之舉,能夠堵塞移交逃犯的司法漏洞,如果今次未能成功修例,變相等於發出訊號,鼓勵香港人去台灣、內地或澳門等地方犯事,然後潛逃返香港。

對於反對派聲言修例後會有所謂「政治犯」被引渡到內地,葉劉淑儀表示,即使日後香港將疑犯移交內地,亦要符合香港本身的《逃犯條例》,是次修例只更改條例的適用地區,即牽涉政治罪行、宗教理念及雙重犯罪等個案不會移交,又指出香港社會的透明度高,不認為能夠輕易「偷天換日」,將「政治犯」移交內地。

反對派又聲言可先修訂與台灣的移交安排,葉劉淑儀認為無此必要,指此條例有重重司法保障,不論是移交內地、澳門及台灣都沒有分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