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馬術亞洲青年賽 港騎手一冠一季

2019-02-18
■林鄭月娥與賴楨敏及梁巧羚會面。利子厚、梁桂芳及Christophe Ameeuw 列席。■林鄭月娥與賴楨敏及梁巧羚會面。利子厚、梁桂芳及Christophe Ameeuw 列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連3天的五星級馬術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2019」昨日結束,代表香港的馬會青少年馬術隊騎手鍾子翔於今年新增的「香港賽馬會青少年大獎賽」摘下桂冠,擊敗另外4名香港及亞洲區馬術場地障礙賽新秀。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於2013年首度舉行,今年已是第七屆,並再次成為浪琴表馬術大師賽系列賽的第二站賽事。香港賽馬會今年支持創辦3項亞洲錦標:「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大獎賽」,標誌荌迅N運動在區內發展的里程碑,並讓亞洲一眾騎手及青少年騎手,有機會在國際頂級賽事中一展實力。

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鍾子翔在「香港賽馬會青少年大獎賽」中奪冠,另一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馮浩源亦於同一比賽獲季軍。勇奪「浪琴表馬術大獎賽」冠軍寶座的,則是代表愛爾蘭的Denis Lynch。

特首與港隊成員交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賽事頒獎,亦抽空與代表香港參與大師賽的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鍾子翔、馮浩源;馬會馬術隊成員賴楨敏、梁巧羚,及在大師賽示範盛裝舞步的馬會馬術隊成員蕭鶻會面交流。

馬會作為大師賽的創辦夥伴,繼續為大會提供馬匹運送、獸醫、場地設計及場地管理等專業支援。

今年馬會亦繼續為本地學生及市民提供入場門券,讓他們一嘗觀賞頂級馬術運動的滋味,並藉此向公眾推廣馬術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