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脫歐陰霾失歐合約 英航企破產停運

2019-02-18

英國脫歐陰霾嚴重打擊國內航空業,英國地區航空公司Flybmi前日宣佈破產,即時停止運作。發言人發表聲明,歸咎脫歐前景不明,導致公司無法取得歐洲地區合約,形容停止營運是唯一選擇,對此感到遺憾。

5月內第二間停運航企

Flybmi是繼Cello航空後,英國5個月內第二間宣佈停運的航空公司。Flybmi表示,公司近期面臨種種困難,除了燃油和碳排放成本飆升外,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公司前景。公司宣佈即時取消所有航班,不再接受旅客購買機票或更改行程,建議他們透過信用卡公司或預訂網站等渠道辦理退款手續。

Flybmi總部設於英格蘭中部地區,旗下有17架飛機,航線飛往25個歐洲城市,在英國、德國、瑞典和比利時共聘用376名員工,去年營運2.9萬班航班,載客量達52.2萬人次。

英國首相府消息人士稱,Flybmi在聲明中雖然提到英國脫歐問題,但同時指出有許多原因導致公司經營困難。■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