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 元宵節情書融化你的心

2019-02-19
■淑梅姐和楊張新悅伉儷合照。     作者提供■淑梅姐和楊張新悅伉儷合照。 作者提供

車淑梅

今天元宵佳節向各位介紹一對結婚11年同樣好口才的恩愛夫妻-楊哲安區議員,才女楊張新悅伉儷。 他們異口同聲都說喜歡孩子,但意想不到,竟然十年抱四 ,這是意外的驚喜。

談起楊生楊太的愛情故事就由疑似「白撞」開始,「當年我還在香港大學修讀法律系,朋友圈中我們只見過一次,後來他返回英國牛津升學,我又當了歌手。幾年後再重遇,他在粉絲群中走上來說我們是認識的,我以為他白撞,後來他取出當年拍的一張照片才相認了。我喜歡他,因為我喜歡單眼皮的男孩,我抗拒靚仔,哈,女人好奇,有些人不想去親近,而我感覺接觸他、錫他,不覺得核突,而且他人品好,聰明,心地又好。他曾經出任教育局政治助理,入這個『熱廚房』我都好支持,他是一家之主當然希望他在外面做一些令我感到驕傲和認同的事。」

楊哲安永遠的氣定神閒,「我覺得太太根本不適合娛樂圈,因為圈中人人都是朋友,她凡看不過眼就會出聲,不過我就是被她的性格吸引,她爽直、美麗,相處沒有隔膜,回到家中一看樣子就知道她開心不開心 ,不用猜測。」

新悅當了四任媽咪體態依然迷人,她笑言自己曾經一度失手,「生了第二個之後,我竟然由116磅變成160磅,走在街上被傳媒拍攝到說我是肥師奶,我好傷心,我下定決心,不可以,一日當過演員,一世都要保持自己的身形,於是我要修身,我要時代感﹗」

不錯,張新悅當年入娛樂圈滿有時代感,又是大學畢業生,傳聞中有不少追求者,其中包括謝霆鋒,楊太聞言即刻哈哈大笑,「沒有,沒有這樣的事,他有很多Fans,當年我也不知道什麼是追求,只是大家一起工作點點頭,沒有什麼現在所謂的追求動作,在我眼中不算追,但是有做朋友。有沒有跟圈中人拍過拖?「有,當然有,我沒理由在圈中十年都好像做修女一樣。『那麼雷頌德呢?』他是地下的不可以講,直到現在也是地下的,哈!哈!哈!」

身旁的楊哲安很高興,「講多讔縝h齱A令我好有自豪感,打低那麼多對手﹗哈!哈!哈!其實在我人生之中,我經常是某某人身邊的某個角色,例如我是前立法會議員楊孝華的兒子,哥哥楊哲寧的弟弟,張新悅的丈夫,更經常被人誤稱為張先生,我也不介意,因為在我太太心中我是主角便足夠了。」

今天身份不同了、對調了,正如新悅所言,自從生孩子後,她開始做了幕後茶水部和阿四;哲安成為了太太和四朵金花身邊的紅人﹗太太更欣賞丈夫細密的心思,當年以十四封滿有聯繫的情書把自己打動,但,至今再沒有出現第15封了,丈夫辯護稱因為他已將一生中的腦汁釋放出來,現在正繼續醞釀中......未知道今晚,藉這個浪漫的元宵佳節,哲安可會出動第15封情書將太太再融化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