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李彩華輸家變生命贏家

2019-02-19
■李彩華已榮升做人妻了。■李彩華已榮升做人妻了。

查小欣

李彩華踏入豬年率先報婚訊,2月14日西方情人節當天,在社交網宣佈已婚升呢「Mrs. Huang」,自揭已嫁予拍拖半年的內地商人Eric。

她又自爆Eric於去年其11月11日生日那天求婚,那日她要開工,Eric預先佈置場地,等她收工後就向她求婚,他問李彩華:「親愛的,可否嫁給我?」李彩華未有因而感動落淚,反而是狂笑,像吃錯藥般大笑,連她自己也沒想到會這樣反應。

身高超過180公分的Eric是內地鋼鐵業富商,他倆已於2月2日領證結婚,稍後會在內地及香港補辦婚宴。李彩華和老公都喜歡小朋友,但否認雙喜臨門,她不急於趕做「豬媽」,先完成已接下的工作後,在這一兩年內會升級做媽媽。

拍拖半年便閃婚,其實兩人已經相識多年,Eric一直暗戀她,後來知道她變單身,就狂追她,皇天不負有心人,終娶得嬌妻。

李彩華情路多波折,入行初時曾與林蓱蝩蜀愔荂A分手後曾拍過幾次拖,去年初她與何遠恆分手後一直寄情工作,到內地拍劇,Eric不時前往探班而成功打動芳心。

看到李彩華事業愛情兩得意,很替她高興,因為她不單情路崎嶇,事業也曾滿途荊棘。入行初期父親炒股票欠下巨債,加上投資海味生意失敗,開出空頭支票,前後超過百萬港元。年輕的李彩華要養家又要還債,生活拮据。每個月最少要拿八成收入交給母親,日常不敢亂消費。而她所簽的經理人公司又留難她,將她雪藏,令她變成零收入。

為此她曾與母親一起上我主持的電台節目哭訴,求外界關注,希望有人伸出援手救她,並私底下拿出銀行存摺給我看,賬戶裡只有數十元,但她所背負的債務達7位數字,生活陷入困境。幸而窮則變,變則通,她開了家小小二手衫店,那段低潮期都就靠這間店,賺到全家生活費。

但她從沒有怨恨家人惹下的麻煩,而是努力還債。孝感動天,順利跟前經理人解約後,全力赴內地掘金,憑《回家的誘惑》走紅,劇接劇工作不斷,吸金力強,據稱3年間身家反彈,已成為娛圈小富婆。

李彩華苦盡甘來,不怨天尤人,激勵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