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流量費再降20% 年內實現「攜號轉網」

2019-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兩會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在全國實行「攜號轉網」,規範套餐設置,使降費實實在在、消費者明明白白。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要在年底之前實現所有手機用戶自由「攜號轉網」。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均發文稱,確保「攜號轉網」在全國範圍內盡快實行。

報告提出,持續推動網絡提速降費。開展城市千兆寬帶入戶示範,改造提升遠程教育、遠程醫療網絡,推動移動網絡基站擴容升級,讓用戶切實感受到網速更快更穩定。

手機不改號 自由更換運營商

香港文匯報記者留意到,全國實施「攜號轉網」首次明確在政府報告中提出。「攜號轉網」也被稱作號碼可攜帶、移機不改號,即中國移動、電信、聯通的手機號碼用戶,可以轉入其他兩家的網絡,享受服務。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消息,天津、海南、江西、湖北、雲南五省(市)已於去年12月1日起,推出「攜號轉網」新業務受理流程,用戶可發送短信進行攜轉資格查詢,辦理完攜轉業務後1個小時內即可正式攜轉到新的運營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