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副審計長:讓群眾監督扶貧資金

2019-03-06
■秦博勇  中新社■秦博勇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5日全國政協記者會上表示,建議有關部門在管理使用扶貧資金的時候,要重點關注扶貧資金使用的精準、安全和績效,讓群眾監督扶貧資金的使用情況。

每分錢用到貧困群眾身上

秦博勇說,「關於扶貧資金的精準,我們建議還是要『好鋼用在刀刃上』,扶貧資金的每一分錢都要用到貧困群眾身上,特別是要關注產業扶貧、教育扶貧、生態扶貧、移民搬遷和社保兜底的這些政策在基層落實的精準情況,確保能夠精準脫貧。」

秦博勇關注扶貧資金的安全。她認為,扶貧資金的安全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安排扶貧資金的使用、確定扶貧的一些項目,包括研究確定扶貧事項當中,要公開透明的進行,讓群眾能夠監督這些資金的使用情況,真正保證資金的安全。

秦博勇還建議關注資金的績效。「扶貧資金來之不易,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要用好、用活、用出成效,特別是要確保每一筆扶貧資金效益最大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