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選合作導演 看重劇本及人品 劉德華向陳小娟自薦

2019-03-08
■劉德華即場向《淪落人》最佳編劇陳小娟(右)呼籲下次可以找他拍戲。劉國榷 攝■劉德華即場向《淪落人》最佳編劇陳小娟(右)呼籲下次可以找他拍戲。劉國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昨日假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今年由劉德華頒發五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三夫》、最佳導演:陳果(《三夫》)、最佳男演員:黃秋生(《淪落人》)、最佳女演員:曾美慧孜(《三夫》)及最佳編劇:陳小娟(《淪落人》),另外會長卓男頒發學會推薦電影包括《淪落人》、《 G殺》、《水底行走的人》及《無雙》 。

劉德華上台頒獎時,以輕鬆語調笑說:「我入行時已經有金像獎,但是沒頒到獎給我,覺得他們都不懂看戲,到25年前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出現,都等了十年,覺得自己同識做戲距離仍好遠。」華仔又呼籲大家都可以找他拍戲不一定要找秋生,更即場向《淪落人》最佳編劇陳小娟說:「你下次不好找秋生,你找我啦,他都是覺得你靚才拍!」他又指自己好支持新導演,不會看拿過什麼獎,是看劇本和本身為人怎樣。

讚秋生一拍就有獎

華仔昨日以頒獎嘉賓身份來支持,對於黃秋生獲影帝,他大讚秋生是位命中率高的演員,一拍就有獎。華仔表示過去跟秋生在舞台劇合作很久,唯暫時公司未有一部戲適合他,但都有考慮為他開戲。提到秋生入不到內地市場?華仔說:「有香港市場嘛,收平一點!」這豈不是又是壓價?華仔笑說:「以香港價錢最高,不是壓價!」

今年不停拍電影

談到會否也看好秋生再下一城拿金像影帝?華仔說:「金像獎歷年來,今年算最強勁,除了黑哥(姜皓文)是新提名,其他幾位影帝合共拿走好多個獎!」提到就少了他一個一起去角逐影帝?華仔無奈說:「我跌一跌哪有戲上,明年我再來過!」他坦言過去受傷這兩年是少了拍戲,今年會多一點產量,其中《熱血合唱團》是在他受傷前拍下,也沒時間做後期,之後還有一部與鄭則仕合作的《香港仔》,另《拆彈專家2》正試幾個新造型,還有一部民初殺手片則籌備當中。

對於周潤發日前拍攝電影《驕陽歲月》被黃德斌扑穿頭,但發哥處變不驚完成戲份才入院縫針,而在片場處理傷口時更叫大家「淡淡定有錢剩」來緩和氣氛。華仔沒看過新聞,當聞得發哥受傷,也關心地問:「是否今日受傷?其實拍戲往往是預計不到,以前跟發哥拍電視、電影,無論什麼事,他在現場都會令大家好平靜、安心,記得當年拍《蘇乞兒》,有場戲他踢棺材踢親腳也不出聲繼續拍,在電視台合作過,工作的態度和氣氛也是他教我的!」

曾美慧孜即場哼出《忘情水》

曾美慧孜於偶像劉德華手中接過最佳女演員獎後,多謝大會給她這座人生第一個電影獎項,她亦答謝導演陳果成就了她戲中「小妹」的角色,此外也多謝母親一直的支持,自己會繼續努力。曾美慧孜表示劉德華是她從小第一個偶像,他的歌很有鼓勵性,也即場唸出華仔的《忘情水》兩句歌詞:「曾經少年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頒獎後接受訪問,曾美慧孜笑言由華仔頒獎給她十分開心,一直對他的歌曲也很熟悉,因同班同學全部都唱他的歌,所以在貴賓室見到華仔也好緊張,而她本身好希望留港繼續拍電影,但卻不敢向偶像自薦,覺得不好意思,不過真的好想能跟華仔合作演戲,因對方是德藝雙全,是她內心最尊敬的人,至於黃秋生,她說:「他是天才,演戲好真實、輕鬆,他好厲害,像阿爾柏仙奴的流派!」不過秋生也讚她演戲時眼神有戲有靈魂和有想法,看好她可以拿金像獎,曾美慧孜謙稱多得導演的教導,也多謝秋生的讚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