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航處:港無出事型號客機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應埃塞俄比亞空難,國家民航總局發出通知,指為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內地暫時全面停飛波音737-MAX 8客機。香港多間主要航空公司昨日表示,機隊並無該型號客機,亦無已預訂但未付運的情況。737-MAX 8 是波音公司的新機種,最多可載210名乘客,最長飛行距離6,570公里,前年開始投入商業營運。截至今年1月,全球有逾5,000架737-MAX系列客機的訂單,波音已向客戶交付逾300架。

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昨日表示,香港並無該型號客機的註冊。香港多間航空公司,包括國泰港龍、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均表示,機隊並無該型號客機,亦無已預訂但未付運的情況。香港快運更指,機隊所有客機均屬空中巴士,並無使用波音客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