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7米KAWS「巨人」下周進擊維港

2019-03-12
■COMPANION在青衣船廠進行充氣測試。旅發局供圖■COMPANION在青衣船廠進行充氣測試。旅發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繼6年前一隻黃色巨鴨在維多利亞港停駐,吸引大量市民及旅客前往海旁參觀,本月將再有一件巨型藝術作品在維港現身。《KAWS:HOLIDAY》第三站於本月22日 (下周五)登陸維港,藝術家KAWS將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COMPANION帶來香港,其全長達37米,比黃鴨多一倍,更以3米之差勝過天星小輪的長度,屆時定必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目光。

繼在首爾及台北站引起極大迴響後,KAWS與主辦及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將在本港舉辦《KAWS:HOLIDAY》香港站,希望與世界各地及本地收藏家、藝術愛好者一同放慢生活步伐,投入放鬆無憂的氛圍。

《KAWS:HOLIDAY》香港站於本月22日至31日在維港展出,為期10天,屆時市民可於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近距離觀賞這個KAWS至今最大型臥姿藝術作品,以全新灰調的躺臥姿態登場。COMPANION已於青衣船廠進行充氣測試,可見其比一艘船更長,也曾在大澳水鄉飄浮。

活動支持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 ,每年3月本港都會迎來「香港藝術月」,多姿多彩的藝術活動遍佈整個城市,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到訪。

劉鎮漢:強化港藝術集中地形象

他表示,很高興有大型裝置藝術品於維港展出,為愛好藝術的旅客帶來全新體驗。而《KAWS:HOLIDAY》作為「香港藝術月」重點項目之一,將為香港帶來更多國際曝光,強化香港作為世界級藝術集中地的形象。

KAWS將會到訪並出席於本月22日舉行的開幕活動,揭開展覽序幕。《KAWS:HOLIDAY》與AllRightsReserved並合作推出一系列限量主題商品,包括全新灰調浮水公仔及浮床、香港站T恤及手提袋等獨家限量商品,售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