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校園跳樓】委會查教師墮斃 前教局高層任召集人

2019-03-12
■死者林老師■死者林老師

上星期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發生林姓女老師在校園跳樓身亡事件,該校校長羅婉儀及後被指曾於林老師生前持續對其針對壓迫,包括辱罵及要求寫悔過書,羅昨日開始休假。東華三院對事件深表關注,而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昨傍晚召開特別會議,通過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由已退休的前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黎同濟任召集人。東華並承諾會保護提供意見者的私隱,完成調查後會盡快公佈結果。

黎同濟郭永強等入調查會

李東海小學法團校董會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加入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確保的公信力及公正性,委員會將就是次事件及所涉問題深入了解及檢視,找出問題癥結,並建議跟進的措施及方案。

除黎同濟外,委員會成員尚包括退休中學校長郭永強、執業律師楊世文、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以及港大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陳友凱。

同時,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及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代表分別以辦學團體及法律顧問身份列席會議。

東華發言人強調會保護提供意見者的私隱,確保大家可無顧慮地向委員會或東華提供意見,調查完成後委員會會將報告呈交學校法團校董會審議並盡快公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