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線速遞 熱點回應

2019-03-13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

去年以來,房地產市場總體平穩。今年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建立住房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因城施策,穩定地價、房價,防止房價大起大落,重點解決市民的住房問題。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

中國已經連續第六年新增就業超過1,300萬。今年將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培訓1,500萬人以上。同時,還將加大保障力度,對零就業家庭加大援助和幫扶力度,確保及時動態清零。中國有能力保證養老金的及時足額發放,而且還要適當提高養老待遇。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

從目前的改革實踐看,上海市、深圳市、東北地區的國有企業在改革中都有不少亮點。當然,實踐中也發現,地方國企改革仍然存在內生動力不足的問題,下一步還需要繼續推動。

水利部部長鄂竟平:

通過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預測預報顯示,今年氣象水文年景總體偏差,夏天降雨南多北少,極端天氣事件可能偏多,水旱災害因此就會偏重,長江中下游可能會有較大的洪水。

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

關於不動產統一登記效率低下的問題,去年採取了登記窗口的作風整頓,解決了一部分問題,但並不都是窗口問題帶來的。只要各地的不動產登記機構認真研究流程圖,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員集成這三種方式之一,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

今年計劃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制定實施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方案;二是加大源頭保護。確保到今年年底前將商標的審查周期壓減到5個月之內,高價值專利審查周期再壓減15%以上;第三,積極配合全國人大做好專利法的修改,同時啟動新一輪商標法修改的準備工作;第四,探索建立海外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加大海外維權力度。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

大家能感受到,近些年最大的變化就是綠化造林面積增加了。我國的人工造林的面積已經達到11.8億畝,居於世界首位。總體看,中國仍然是一個缺林少綠的國家,仍然需要進一步提升綠化水平。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