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傅政華談食藥安全:加強法律立改廢釋

2019-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兩會報道)針對食品藥品領域違法犯罪成本低、處罰寬鬆軟的問題,司法部部長傅政華昨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總體看,中國食品藥品安全的形勢是逐步提升、穩步向好的,但問題也是突出的。傅政華表示,要加強對法律的立改廢釋;針對食品藥品安全領域相關法律該嚴的不嚴、該重的不重、該硬的不硬的問題,要不斷強化改進措施,真正使法律長出牙齒,成為帶電的高壓線,維護好人民食品藥品的安全。

傅政華還表示,要做好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工作。要堅決查處人民群眾在食品藥品安全領域的每一宗舉報,要把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緊密銜接起來,並要加大對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重拳出擊、重點治亂。司法部門將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手段、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來推動中國食品藥品安全持續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