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運油船撞沉漁船 漁民墮海失蹤

2019-03-13

事發南丫島以南海域 海空全力搜救無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南丫島以南海域繼今年初發生運油船三級火釀1死7傷兩失蹤事故後,昨日又發生運油船撞沉漁船意外。昨晨約8時半,一艘內地運油船在駛至南丫島以南一公里時,與一艘非本地漁船碰撞,漁船迅即入水下沉,船上人員全部墮海失蹤,人數不詳。本港多個相關部門趕至展開海空搜救行動,截至昨晚深夜截稿前暫未有發現。

這是南丫島以南海域3個月內第二宗涉運油船嚴重海上事故。

3船員曾放救生筏落海搜救

消息指,撞船位置位於香港水域以外,涉事為內地運油船「天一5號」,據報該船上有13人,撞船後,運油船上3名船員見情況危急,一度放下救生筏落海搜救,但未發現船上漁民的蹤影。運油船13人則證實全部安全。

海事處指,昨晨接報後,即統籌相關部門進行搜救行動,處方沒有收到油污溢出的報告,而涉事漁船的資料仍待確定。

政府飛行服務隊指,事件中共出動3架次直升機,包括1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及兩架獵豹直升機,派出6名機師及7名空勤主任,至下午5時許仍未有發現,暫時收隊離去。

沉船不在港註冊

消防處則表示,接報後38分鐘後趕到現場,截止下午5時,共出動1艘消防船、兩輛消防車、1輛潛水拯救車及1輛救護車。

據悉,涉事內地運油船「天一5號」,船身約97米長及15米闊,上周四(7日)由青島出發,原定昨晚11時抵達深圳,船上共有13名船員。至於沉沒漁船,因沒有在本港註冊,暫未有漁船及失蹤者詳細資料。

根據天文台資料,昨日事發時橫瀾島西南面能見度逾10公里,南丫島吹東至東北風4級至5級,天氣晴朗。

由於漁船上的漁民下落未明,直至昨晚深夜,警方及消防船隻仍然繼續在撞船現場進行搜救,但暫未有發現。有關部門正深入調查撞船意外成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