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維修冷氣雪種爆炸 技工失足墮地亡

2019-03-13
■冷氣技工前晚送院時已陷入昏迷,搶救延至昨午不治。■冷氣技工前晚送院時已陷入昏迷,搶救延至昨午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鄺福強 )荃灣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技工前晚爬梯維修冷氣機期間疑壓縮雪種發生爆炸,技工失足由約4米高墮下重傷昏迷,送院延至昨午傷重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男事主姓陳,29歲,意外中頭、頸及胸重傷昏迷,被送深切治療部通宵搶救,延至昨午3時29分證實不治;一直在病房外守候的家人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陳任職冷氣維修技工,未婚,與家人同住。消息稱,前晚約8時,陳在荃灣德士古道100號DHL服務中心倉庫工作,事發時他正在爬木梯至約4米高位置進行維修冷氣機,其間疑冷氣機內壓縮雪種發生爆炸,陳猝不及防被爆炸氣流擊中失平衡墮下地面重傷昏迷,18歲姓林同事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及消防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一度需要疏散約40名人員到倉庫外,初步無危險及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案處理,交由相關部門跟進;意外中,傷者延至昨日不治。

根據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網頁資料,一般而言,若需要在離地超過兩米高之處工作,屬於「高處工作」,不可使用梯子作任何兩米或以上的離地工作,必須使用具備圍欄及踢腳板的工作平台,工人則要佩戴合規格安全帽及安全帶,以策安全。法例規定,僱主有責任為工作地點進行安全評估,為工人提供合適安全裝備及工作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