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鏈接】年初油船爆炸 25人墮海

2019-03-13

今年1月8日早上11時許,南丫島以南海面危險品碇泊區一艘運油船準備由一艘油躉輸入燃料時,當船員在運油船上接駁輸油喉管期間突然發生爆炸起火,船上25人全部墮海。水警、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接報趕至進行救援,消防兩小時後升為三級火,至同日下午4時30分將火救熄。意外中,救援人員經搜索從海中救起23人,其中一人當場證實死亡、7人受傷需送院治理,另有兩人失蹤。

去年9月,一艘停泊南丫島北錨地的貨船,一名24歲外籍船員下落不明,其他船員疑對方墮海失蹤,遂報警求助。消防搜救一日後宣佈搜救行動結束,當時該名船員尚未尋回。

去年7月,一艘快艇與環保船,駛至南丫島牙較灣對開海面時意外相撞,及後船隻沉沒,至少5名女子墮海,幸得附近船家見狀相救。消防及警方接報後亦到場救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