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家屬抵埃拜祭 使館設3專線

2019-03-14
■本港宣佈禁飛涉事型號客機。圖為空難現場,有家屬為遇難者擺上鮮花寄託哀思。 中新社■本港宣佈禁飛涉事型號客機。圖為空難現場,有家屬為遇難者擺上鮮花寄託哀思。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3月10日,埃航ET302航班在由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內羅畢的途中墜毀,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公民。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近日發生的埃塞俄比亞客機失事事故涉中國公民善後工作進展。他表示,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目前已與8名遇難中國公民派出單位和家屬建立聯繫,協調埃塞航空對家屬赴埃塞俄比亞的行程、住宿等作出具體安排,部分家屬已抵達埃塞俄比亞。

機場附近酒店設聯絡處

他說,中國駐埃塞俄比亞使館開通3部熱線電話,指定專人接聽,並在毗鄰當地機場的酒店設立聯絡辦公室,為陸續抵達的遇難中國公民家屬提供協助。

陸慷表示,目前埃塞方面已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失事客機兩個黑匣子也已發現,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埃塞使館將繼續密切跟蹤相關進展,協調埃塞有關方面為遇難中國公民家屬善後提供積極協助。

埃航就賠償等展開協商

據中新社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昨日組織ET302航班空難遇難者家屬來到事發地,為他們逝去的親人舉行了一個簡單的悼念儀式,寄託哀思。剛剛抵達埃塞俄比亞的中國遇難者家屬輪流來到追悼台前,獻上鮮花、蠟燭等物。其間,遇難者家屬們的哭喊聲令人動容,並通過拜祭衣冠冢等方式為親人送別。

據埃航方面透露,接下來他們將陸續通知中國以及其他國家的遇難者家屬領取遇難者遺物,並就賠償等問題展開協商。目前,針對遇難者的DNA比對工作也已展開。

此外,此次空難的清理工作也基本結束,除個別飛機殘骸還未運走,兩家參與搜救的中資企業中鐵七局和中國交建的設備大多已撤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