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加拿大歐盟等「宣禁」

2019-03-14

加拿大昨日宣佈,將禁止波音737-MAX 8飛機進出加國領空。至此,全球已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禁止波音737-MAX 8客機進入領空,包括歐盟、印度、越南、新西蘭、荷蘭、埃及、阿根廷、阿聯酋、科威特、黎巴嫩和科索沃等。

加拿大交通部長加爾諾昨日宣佈,將禁止波音737-MAX 8飛機進出加國領空。

挪威航空公司昨日表示,在旗下163架飛機的機隊中,18架737-MAX 8客機已停飛,並安排乘客轉搭其他班機,此舉導致經營成本上升及失去部分收入,計劃向波音追討賠償。

土耳其航空公司兩班737-MAX 8客機前日從伊斯坦布爾出發,分別前往英國伯明翰和蓋特威克機場,但英國民航局當日突然宣佈禁止同型號客機進入英國領空,令兩班客機需在途中折返。

黑盒擬送歐分析

另外,埃塞俄比亞空難肇因仍然未明,埃塞俄比亞航空表示,計劃將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FDR)及座艙語音通話記錄器(CVR),送往歐洲進行數據分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