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信眾屍體疊牆角 生還者扮死保命

2019-03-16
■信眾屍體疊在牆角。 網上圖片■信眾屍體疊在牆角。 網上圖片

其中一間遇襲的努爾清真寺當時約有300多名信眾,死傷者大多是在大堂及禮拜室做禮拜的信眾,不少人聽到槍聲從門口傳出後,紛紛嚇得躲在大堂牆邊,結果當槍手進入大堂後,信眾無路可逃,從直播片段可見不少信眾屍體疊在牆角位置,但亦有成功扮死逃過一劫。其中一名生還者阿里表示,事發時一直躺在椅上扮死,不敢正眼看槍手一眼,只能祈求他盡快射光子彈。

阿里憶述當時一直心想「如果坐起來就會被射中」,「血不斷濺到我身上,我只能想:『我的天呀,我會怎樣?』幸好我還在生。」他表示,當時相信槍手終會用盡子彈,因此一直向真主祈禱,「求你快點射光。」另一名目擊者則在情急之下徒手打碎玻璃窗,成功在槍手眼前跳出寺外,逃到附近建築物躲避。

友人被擊中 顫抖半小時

不過在阿里身邊的另一名信眾則沒那麼幸運,「那個人坐在那裡,並叫我不要起來,但之後槍手就射中了他......我認識那個人,他的胸口被射穿了。」阿里相信襲擊是有預謀,又指沒想到類似事件會發生在新西蘭,「事後我足足花了半小時才止住顫抖......當逃走時根本來不及回想發生了什麼事,一心只顧往外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