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副外相:或停止無核化談判 恢復核試

2019-03-16
■崔善姬(中)指朝鮮或停止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 美聯社■崔善姬(中)指朝鮮或停止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上月的第二次美朝峰會談判破裂,半島無核化進程陰霾密佈。朝鮮副外相崔善姬昨日表示,是美方高官提出無理要求,導致峰會草草收場,朝鮮無意對美國的要求讓步,除非美方首先讓步,否則朝方將於短期內決定,是否繼續與美國進行無核化談判,亦會重新考慮是否停止試射導彈及核試。

美放棄機會 未達任何協議

崔善姬表示,美國在第二次美朝峰會上,放棄千載難逢的機會,朝方對峰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深感失望。她還表示,朝鮮已作出行動展示誠意,包括在過去15個月停止試射導彈及核試,若美方不採取相應措施,朝鮮無意妥協或繼續與美國展開對話。

崔善姬批評隨同特朗普出席峰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提出過分要求,令會談充滿敵意和不信任,未有為兩國領導人談判作出具建設性的努力,警告美國「如強盜般的態度」,將導致危險情況發生。崔善姬對特朗普卻有不同評價,指對方的對話態度很積極,兩國領導人的關係仍然很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