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港國際校生響應 近千人參加

2019-03-16
■香港亦有國際學校學生響應正視氣候變化遊行。 美聯社■香港亦有國際學校學生響應正視氣候變化遊行。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就歐洲多國相繼有學生罷課,呼籲政府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香港亦有國際學校學生響應,昨日發起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到金鐘政府總部,大會估計有近一千人參加。參與活動者以國際校學生為主,亦有少數本地學生、家長及環團聲援。

遊行人士拉起標語,要求官員正視氣候問題,認真聆聽訴求。有參與學生指,學校向他們發電郵表示支持行動的理念,認為受到教師的鼓勵,亦有人指未來屬於年輕人,要求政府在諮詢架構加入更多年輕人代表,並期望政府可以其龐大盈餘帶頭減排。有外籍家長請假並帶同就讀幼稚園的女兒出席活動,希望教育下一代關注環保議題。

瑞典學生Greta Thunberg去年開始逢周五罷課到國會抗議,喚起多國學生支,並定於3月15日作全球罷課。

香港亦有國際學校生於facebook設專頁響應,並發起「香港學生為全球變暖罷課」行動,引起多所學校及部分家長關注。專頁鼓勵參與者事先通知就讀學校會參與行動,同時提供家長信樣本,讓家長為子女向學校請事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