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esla發佈SUV Model Y 與歐車廠競爭

2019-03-16
■Tesla SUV Model Y。 彭博社■Tesla SUV Model Y。 彭博社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前日在位於加州的設計室,發佈新的全電動版運動型多用途車(SUV)Model Y。由於SUV是近年美國最暢銷的車款,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預期Model Y將有龐大需求,並與歐洲大型車廠爭一日之長短。

入場費30.6萬港元

Tesla在客戶、旗下職員及記者面前,展示一輛藍色的Model Y。馬斯克表示,Model Y標準版每次充電可行駛370公里,售價由3.9萬美元(約30.6萬港元)起,長程版每次充電可行駛482公里,售價由4.7萬美元(約36.9萬港元)起,兩種版本均設7個座位,並設有玻璃天窗及觸控屏幕控制板。現已開始接受網上預訂,長程版明年底開始付運,標準版則延至後年春季付運。

馬斯克表示,Model Y擁有SUV的功能,但駕駛感覺猶如跑車,預期會是目前為止最安全的中型SUV。

汽車業分析師表示,德國寶馬、平治和奧迪均推出受歡迎的SUV車款,Model Y將與德國車廠正面競爭。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