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萬人遊禮賓府 特首與民同樂

2019-03-18
■禮賓府昨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名市民及遊客入內參觀及拍照留念。中新社■禮賓府昨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名市民及遊客入內參觀及拍照留念。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禮賓府昨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名市民及遊客入內參觀及拍照留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兩度現身與市民接觸,及與小朋友一同欣賞木偶劇;不少市民更排隊與林鄭月娥握手及拍照留念。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場參觀,他們均認為禮賓府比想像中更美,並指活動十分有意義,適合親子同遊順道向他們講解歷史。

禮賓府於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向公眾開放,免費入場,遊人除可於禮賓府的花園和小庭園觀賞悉心栽種的花卉樹木,也可參觀行政長官舉行官式活動和接待賓客的地方。上午10時開放前,已有多名市民在門外排隊輪候,加上昨日天公作美,禮賓府內全日均車水馬龍,部分時段並需採取潮水式管制措施以控制人流。

設警察樂隊學生樂團演奏

現場內亦設有香港警察樂隊和學生樂團演奏及木偶表演,遊覽路線沿途亦設有二維條碼及展板,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建築特色和珍貴時刻,府內兩個指定地點亦設置了拍照道具,讓參觀人士拍照,他們亦可在遊覽路線的指定地點蓋印,以作留念。禮賓府內有多種不同的植物,沿途均成為遊人「打卡」之處,但由於剛過去的冬天氣溫偏高,過去每年3月於禮賓府花園盛開的杜鵑花已提早盛開。

林鄭月娥昨日兩度現身,與遊人一同欣賞中學生中樂演出,之後到附近攤位參觀及聆聽導賞員介紹禮賓府建築歷史及特色。她於下午4時許又再度現身,與一班小朋友一同觀看木偶表演,其後又到一個位「企定定」讓市民輪候拍照。

羅先生一家四口昨日一同首次前往參觀禮賓府,當中包括兩名分別只有7歲及4歲的孩子,輪候了約40分鐘才成功進場。羅先生認為禮賓府很美,之前也從來沒想過原來這麼大且種有那麼多很美的花兒,「我之前還以為只有辦公的地方,又無想過在香港這個中心地方(禮賓府位處中環)竟然可以有一個這麼寧靜的地方!」

他表示,其他國家的市政府及大型建築也有開放日,認為禮賓府值得繼續舉辦開放日,他今次帶同孩子到來,主要是希望讓他們多了解政府相關地方及其歷史,「很多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清楚,就當是與他們一同上課吧!」

首到訪市民讚親子課好地方

同樣帶同女兒齊齊首次到訪禮賓府的邱先生指出,禮賓府是一個有歷史與背景的地方,十分值得參觀,並指禮賓府比想像中大,亦十分美麗。他認為禮賓府開放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亦是與女兒上一課親子教育的好地方。

林鄭月娥於其facebook上發帖指出,昨日天公作美,禮賓府開放日迎來逾一萬名市民,不少均屬一家大細,賞花、影相、聽音樂、睇木偶劇。她說:「唔講大家唔知,我]動員髐T百多位同事、民安隊隊員、童軍、青年大使等,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我對他們鴽V力,致以衷心感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