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憶王敏剛 讚責任心強

2019-03-18
■王敏剛早年出席兩會。 資料圖片■王敏剛早年出席兩會。 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

王敏剛為人堅持、責任心強,多年人大工作他都是親力親為,努力去做,特別是他負責人大代表政法小組,每次都努力召集會議。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

王敏剛非常堅持自己原則,在人大中非常積極建言獻策,每次開會都非常認真地表達意見,平時也很主動積極向媒體發聲,將正確的觀點向社會發表,是非常稱職的人大代表。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

王敏剛的離世是沉痛的損失。王敏剛的愛國愛港立場非常堅定,他熱心人大工作,在人大工作和小組會議中都很少缺席。我非常敬重和紀念這位好好的同事。

民建聯會務顧問葉國謙:

王敏剛的離世令人心痛。對方是現在港區代表團其中一個最資深的代表,一直參與國家建設,他的離去對大家來說是一大損失。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王敏剛在推動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反非法「佔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等方面都貢獻良多,帶病堅持履職的精神更反映出他強烈的責任心,令人敬佩。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王敏剛生前曾孜孜不倦推動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經常以港區代表的身份去不同的中、英文電台宣傳,講述自己堅定的立場,同時和反對派中人辯論,維護香港和國家的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