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聯歡慶國際婦女節

2019-03-19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慶國際婦女節聯歡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慶國際婦女節聯歡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何靖林廣兆陳揚標梁唐青儀主禮 蔡黃玲玲陳聰聰等700姊妹共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昨晚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榮譽贊助人梁唐青儀出席主禮。該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蔡黃玲玲及創會主席陳聰聰等首長和近700名婦女姊妹歡聚一堂,共賀佳節。

蔡黃玲玲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婦女的地位也不斷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質不斷改善。

蔡黃玲玲:推港融國家大局

參加今年全國「兩會」的蔡黃玲玲指,「兩會」讓人深刻地感受到國家非常關心婦女事業,為婦女爭取最大權益,提升社會地位。「當中婦聯界別針對促進婦女公平就業問題積極討論,委員們詳盡探討維護婦女權益和平衡各方的利益, 釋放女性經濟活力,表揚婦女對於家庭和社會的貢獻,令人獲益良多。」

她又指,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一直致力組織各界婦女,發揮「她力量」服務基層大眾,凝聚閩籍鄉彥團結力量,為本地婦女創造更有利的生活環境。

蔡黃玲玲表示,未來將繼續愛國愛港,支持特區政府落實「一國兩制」,帶領姐妹們發揚巾幗精神,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林廣兆:灣區發展同心追夢

林廣兆讚揚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在陳聰聰創會主席及蔡黃玲玲主席的領導下,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姐妹,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凝心聚力,發揮正能量,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不遺餘力為愛國愛港候選人助選,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工作,成績有目共睹。

林廣兆相信,今後姐妹們將一如既往,心繫祖國,胸懷大局,發揮婦女「半邊天」優勢,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心追夢。

該會永遠名譽主席黃周娟娟,榮譽顧問鄧楊詠曼、楊志紅,執行副主席李涂雅雅等首長出席同賀。

晚會安排精彩的文藝節目助興,一眾姊妹在愉快的歌聲中歡度佳節,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